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 关于印发《2016年无锡市惠山区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6055/2016-00062 生成日期 2016-05-09 公开日期 2016-05-09
文件编号 惠统[2016]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统计, 行政, 事务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16年无锡市惠山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按照《江苏省统计检查制度》、《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统计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具体要求,特制定本工作计划。一、执法检查内容(一)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二)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规范的贯彻执行情况;(三)联网直报单位“四条红线”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指令报送和冒名报送等突出问题;(四)主要指标...

2016年无锡市惠山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按照《江苏省统计检查制度》、《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统计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具体要求,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执法检查内容

(一)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

(二)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规范的贯彻执行情况;

(三)联网直报单位“四条红线”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指令报送和冒名报送等突出问题;

(四)主要指标数据质量和统计基础台帐等情况。

二、执法检查单位

(一)无锡市综合执法检查地区:前洲街道

(二)惠山企业执法检查单位

工交统计科:无锡贝来钢管有限公司(钱桥)、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社)、无锡桥联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洛社)

服务业统计科:无锡诚亿物流有限公司(钱桥)、无锡峰之杰货运有限公司(洛社)、江苏惠城景观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区)

社会和投资科: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钱桥)、永鑫精密材料(无锡)有限公司(玉祁)、无锡顺达智能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阳山)

综合调查队:江苏锡厦铝业有限公司(玉祁)

三、执法检查时间

执法检查时间从20165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具体实施时间提前10天通知被检查地区和单位。

四、执法检查要求

(一)加大执法力度。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依法依纪惩处弄虚作假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的重要批示,根据统计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整治统计环境的政治责任和依法治统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执法工作,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

(二)规范执法行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执法廉政责任,切实改进作风,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等现象,展现统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和事先拟定的检查方案组织实施统计执法检查,依法依规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违法案件。

(三)提高执法效果。坚持重点检查与一般检查相结合、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行政指导相结合的多样化检查方式,坚持惩防并举,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高执法效果。 加大对拒不配合统计调查行为、提供不真实统计数据等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