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7中国•无锡第二十一届阳山桃花节启幕

    桃红又见一年春,无锡阳山镇的万亩桃林次第盛开,千姿百态的花海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名片。15日,2017中国·无锡第二十一届阳山桃花节如约而至,将持续一个月。今年桃花节最大的亮点,是26日举行的阳山半程马拉松取代传统的文艺表演开幕式,增添了“体育+旅游”元素。
  花海经济,撬动了“美丽乡村”推进和生态旅游的发展。生态是阳山建设“美丽乡村”的底气。当地政府从开始做旅游产业起就坚定不移推进中国最美乡镇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建设特色乡镇。
  如今的阳山一年四季皆风景,已然是座特色的蜜桃小镇。春可赏万亩桃花,夏可品蜜桃,秋可采摘垂钓,冬可泡温泉。区域内既有“亿年火山、万亩桃林、千年古刹、百年书院”的旅游资源,又具“生态宜居、特色农业、休闲度假、文化养生”的鲜明特质,先后荣获全国改革试点镇、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等荣誉。
  阳山镇镇长杨丹透露,今年阳山将突出“两聚一高”、“强富美高”要求,围绕“种世上最美味的桃子,建中国最美丽的乡镇,品人间最美好的生活”的总体愿景,把特色农业、田园生产、乡村旅游、城乡联动有机结合,写好桃文化、温泉文化、综合休闲文化三篇文章,努力打造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国最具魅力乡村,真正实现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地域文化特色彰显、生态文明魅力呈现的蜜桃小镇。
  据悉,今年的桃花节期间,在阳山镇将结合花经济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包括“奔跑,在蜜桃小镇”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十里桃花 乐游无锡”首届中国阳山蜜桃音乐节暨2017无锡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同种一片绿树,共建美好无锡”全市义务植树活动;“蜜桃小镇·魅力印象”摄影大赛;“骑行,在蜜桃小镇”网络粉丝体验活动;“品味,在蜜桃小镇”2017中国阳山健康生态美食节;“情系阳山·墨韵桃源”书画联展;“收获,在蜜桃小镇”阳山经贸洽谈活动。
  眼下,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融合逐渐深入,花海经济成为乡村旅游新蓝海。在阳山桃花经济不仅带动了农业,更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赢得先机。阳山凭借自身的现代农业技术优势,深入“美丽中国”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瞄准了生态经济与花海经济。下一步,阳山将在17.5平方公里的度假区范围内,南部打造民宿、农场集群,全镇范围内评选3-5个星级农场、示范农场,整体业态更加丰富、更有活力。北部打造田园文旅小镇:建设1个小镇中心、2个田园社区、3个农业基地、4个度假产品、5个主题游乐,让村民与游客感受乡土的温暖、生活的惬意、田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