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 关于印发《2017年无锡市惠山区 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6055/2017-00031 生成日期 2017-06-01 公开日期 2017-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意见, 行政, 文件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关于印发《2017年无锡市惠山区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的通知各镇(街道)统计站、惠山经济开发区经发局:现将《2017年无锡市惠山区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2017年5月23日 抄送:无锡市统计局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             2017年5月23日印发                                     共印20份      2017年无锡市...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

关于印发《2017年无锡市惠山区

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镇(街道)统计站、惠山经济开发区经发局:

现将《2017年无锡市惠山区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

2017523

 

抄送:无锡市统计局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             2017523日印发

                                     共印20     

 

2017年无锡市惠山区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

为保障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得到有效贯彻实施,构建依法统计、和谐统计环境,推进现代统计体系建设,根据《江苏省统计行政指导制度(试行)》、《无锡市统计局推行行政指导工作实施意见》,结合我区统计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目标任务

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指导体系,把行政指导贯穿于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全过程,综合运用告知、指导、警示、回访、约谈等方式开展行政指导工作,着力提升统计管理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改善统计工作环境。年内每个专业科室完成不少于20家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业务指导和统计基础建设指导。

二、指导单位

工交统计科:无锡市德巨科技有限公司(堰桥)、无锡市华佳毛纺有限公司(堰桥)、帕斯卡电气制造无锡有限公司(堰桥)、无锡市君宁光伏支架有限公司(钱桥)、无锡市波龙精密钢带有限公司(钱桥)、嘉友联精密机械工程(无锡)有限公司(前洲)、无锡欧亚电梯设备有限公司(玉祁)、无锡市振达能源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洛社)、无锡市协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洛社)、明通飚升表面处理(无锡)有限公司(洛社)、伊萨自动化切割焊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阳山)、无锡市协兴港口机械有限公司(阳山)、无锡欧龙特种钢管有限公司(阳山)、无锡顺达智能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阳山)、无锡市龙胜异型钢管有限公司(阳山)、无锡罗尼威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阳山)、无锡中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中德美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阳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盛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

服务业统计科:无锡小尾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堰桥)、无锡枓映金属贸易有限公司(堰桥)、无锡雅仕维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堰桥)、无锡志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堰桥)、无锡晶龙华特电工有限公司(钱桥)、无锡福润电子有限公司(钱桥)、无锡五洲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钱桥)、无锡浙双物资发展有限公司(前洲)、无锡爱丽克丝纱线科技有限公司(前洲)、无锡市祁龙花园酒店有限公司(玉祁)、无锡上乐奇进出口有限公司(玉祁)、无锡市金盈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洛社)、无锡港中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洛社)、无锡荣成废纸回收有限公司(洛社)、天物现代物流江苏有限公司(洛社)、江苏达利园物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洛社)、无锡市佰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庞大华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嘉加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韦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开发区)

社会和投资科:江苏宏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堰桥)、无锡星亿智能环保装备有限公司(钱桥)、无锡广联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钱桥)、无锡安井食品营销有限公司(钱桥)、无锡巨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钱桥)、无锡市威特机械有限公司(前洲)、无锡市骏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前洲)、无锡保利化肥有限公司(玉祁)、无锡华丰箱包配件有限公司(玉祁)、无锡南方石油添加剂有限公司(洛社)、无锡烨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洛社)、无锡礼恩派华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洛社)、无锡文汇酒店有限公司(洛社)、无锡惠都置业有限公司(洛社)、无锡天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阳山)、无锡光云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中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市常安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广盈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区)、无锡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区)

综合调查队:无锡市华佳毛纺有限公司(堰桥)、无锡春江羽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堰桥)、无锡天一绣品有限公司(堰桥)、无锡市锡杉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堰桥)、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堰桥)

三、时间安排

行政指导的时间从5开始到10月底结束。

四、指导方法

采取“一听、二看、三记、四说”的方式进行:

听:听取行政指导对象关于统计工作情况、统计基础建设情况、统计数据质量情况等方面介绍。

看:查看行政指导对象统计基础建设情况和统计数据质量情况。

记:对行政指导的具体情况进行记录,填写《惠山区统计局行政指导工作记录》。

说:与行政指导对象进行交流,宣传统计工作和《统计法》,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口头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学习,增强能力。要加强行政指导有关知识的学习培训,确保全体执法人员能够准确把握行政指导的概念、内涵、特征,理解行政指导的精神实质;加强其他相关知识的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水平,打好开展行政指导工作的基础。要注意避免行政指导操作不当,造成行政不作为或者行政乱作为等问题发生,积极防范法律风险,最大限度服务基层。

(二)明确目标,扎实推进。要根据本工作计划,明确总体目标任务。根据实际情况,要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将行政指导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科室的每一名同志。统计行政指导工作可以与统计执法检查、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数据质量调研、企业平常走访等工作有效结合,但不可以减少规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在行政指导中发现不符合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或合格单位要求的,应提交局综合科对其予以停牌整改或重新检查验收;发现有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应移交局综合科立案查处。

(三)加强指导,大胆创新。实施行政指导是一项具有创新意义的探索。要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指导工作的具体指导,不断研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创新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统一的原则,大胆实践,针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弱点问题,选准行政指导的突破口,选择相应的指导方式,重点突破,逐步推开,争取行政指导的最佳效果。

(四)轻车简从,严格纪律。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执法廉政责任,切实改进执法作风,轻车简从,严格按照统计行政指导的程序和事先拟定的方案组织实施行政指导,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等现象,展现统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惠山区统计局行政指导工作记录

 

指导对象(盖章):

基础

建设

指导

内容

指导项目

指导情况

备注

1.有没有统计工作分管领导

 

 

2.配备统计人员

 

 

3.统计人员是否参加统计业务培训和年定报培训

 

 

4.设置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

 

 

5.网上直报统计报表有相关人员签名盖章的纸质报表

 

 

6.统计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有审核签名,加盖本单位公章

 

 

7.对统计工作中形成的原始记录、统计台帐、统计报表、统计调查分析、重要统计文件、重要会议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妥善保管

 

 

8.本单位法定代表人、统计负责人、统计人员参与统计普法学习

 

 

9.具备稳定的联网直报工作条件

 

 

10.配备计算机及相关打印和设备

 

 

业务

指导

内容

统计口径情况

 

 

行业归类情况

 

 

指标名称和报送期

上报数

指导数 

 

 

 

 

 

 

 

 

 

 

 

 

 

指导

 

建议

 

 

 

 

 

 

 

 

 

 

 

 

指导人员签名: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关于印发2017年统计行政指导计划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