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醉美惠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家眼中的惠山写生作品展在惠山区文化馆隆重开幕

  9月29日,“醉美惠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家眼中的惠山写生作品展在惠山区文化馆隆重开幕,区领导顾智杰、袁漪韬、范良、陆益,无锡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梁元以及市、区美协、书协的负责人,本次展览的参展画家和书画爱好者近二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中共惠山区委宣传部、惠山区文体局于今年初启动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家眼中的惠山写生作品展》大型采风创作活动。

  经过为时三个月的采风写生,艺术家们创作出了一批充满惠山特色、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本次展出的115幅作品,所描绘的有展现新时代城镇风貌的惠山新城、洛社新城、平湖新城,也有底蕴深厚、保护完好的村前古村、礼社老街、玉祁酒厂、玉祁脚踏年糕坊,还有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钱桥锡兴钢厂旧车间、运河之畔的老厂房,当然还少不了风光旖旎的阳山蜜桃小镇、景色幽雅的堰桥西高山吴文化公园和精致秀丽的前洲锦绣园。

  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惠山区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不仅充分展示了我区取得的辉煌成就,而且真实反映了转型时期江南水乡的历史风貌,让观赏者在接受高雅艺术熏陶的同时,切身感受到惠山的巨大变化,体会到家乡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展览的展期为9月29日至10月22日,欢迎广大市民利用国庆长假,去惠山美术馆欣赏画中的家乡风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