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我区举办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月”暨“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代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惠山。3月12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前洲街道举办“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惠山区第十七届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月”暨2019·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七大志愿服务团队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7个机关部门共同摆开志愿服务集市,为现场居民奉上了接地气、暖人心的“民生大礼包”。

  近年来,我区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大众化“三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去年全区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活动形式愈发多样,服务成效更加显著,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活动现场对获评省、市级荣誉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社区、组织、项目、示范站点以及2018年度惠山区精神文明“十佳”新人新事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向区文明实践宣传员、志愿者、市民群众、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等各类代表赠送《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惠山区鼓励和倡导的文明行为20条》;向社会集中发布了2019年惠山区“市民文明素质专项提升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漪韬共同为项目揭牌。免费理发、磨剪刀、测量血压、爱心义卖、心理咨询、品尝特色糕团……仪式结束后,2019年惠山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和各镇街道的志愿服务集市暖心开启,各个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和体验的居民们,“红马甲”成为春日里的一抹亮色。“环保酵素的制作程序很简单:桶里放三斤苹果和一斤红糖,再加入十斤水,密封3个月就能完成!”在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摊位前,环保酵素的现场制作课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居民陈阿姨通过扫描二维码领到了一小瓶酵素,她说:“吃不完的蔬菜水果以前都是直接扔掉,今天才知道它们也能变废为宝,既省钱又环保。这么好的公益活动值得我们一起参与,为美丽惠山行动起来!”多家区级机关部门为群众“量身定制”农业法律法规宣传、社保政策问题咨询解答、燃气安全知识普及、急救知识现场演示等服务,引爆现场人气。“我们今天免费向市民发放《安全救护手册》,普及简单实用的急救常识。突发状况往往猝不及防,人人都该掌握一些科学的应急救护技能。”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人员说。

  “志愿者朋友们,来拍张合照吧!一分钟即拍即印!”区委宣传部开展的网络文化活动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你的笑颜”拍摄成为全场焦点。在“少女心爆棚”的粉色“笑颜墙”前,众多市民群众和志愿者相约合影留念,一张张照片从现场的打印设备中新鲜“出炉”,见证每一位留影者的最美时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董旭说,3月是全区一年一度的志愿者学雷锋月,我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将志愿活动贯穿全年,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文明新风擦亮城市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