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桃花马”31日鸣枪

  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路风景一路诗。3月20日,“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被跑友们亲切地称为“桃花马”的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31日在阳山镇甜蜜开跑,5000多名选手将在万亩桃林的拥抱下纵享江南之春的味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漪韬,副区长范良出席发布会。

  阳山半程马拉松是列入中国田协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今年是连续第3年举办。得益于前两届打出的品牌影响力,本届赛事报名人数突破3000人,迷你马比赛报名人数突破2000人。本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91.5%,男女选手比例为1.6:1,60岁以上的选手有28人。不同于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阳山半程马拉松没有邀请特约运动员参赛,纯粹走参与型赛事路线,给予非专业选手更多的机会和鼓励。

  “阳山半马,是城市的名片、体育的盛会、群众的舞台,更是桃乡的求索,将为惠山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据悉,赛事举办期间,恰逢桃花盛放时节,肆意芬芳的万亩桃林,将打造出一条田园牧歌式的赛道。赛道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运动员们可以一边徜徉在花海中,一边欣赏田园东方、花间堂、前寺舍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景点,感受独具惠山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

  随着2019阳山半马正式启动,一年一度的阳山桃花节也将拉开帷幕。近年来,阳山镇党委政府全面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蜜桃小镇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以水蜜桃为代表的高效特色农业,并实现景点与村落自然贯穿、有机融合,成为周边游客休闲度假旅游的首选之地。今年桃花节期间,阳山精心推出了以“蜜桃小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除了“奔跑,在蜜桃小镇”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还有大地艺术节、“乡村振兴·幸福阳山”摄影大赛、“邂逅·桃花源”阳山镇首届全民小视频大赛、“亲子趣徒步”粉丝体验活动、“玩赛江苏”全国商学院太湖定向越野邀请赛春季赛、首届“印象阳山”画展等活动,运动员和游客们将在参赛赏花之余,品尝乡村美食,享受田园美景,体验美妙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