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阳山半马鸣枪 五千跑友共赴桃花之约

  春风和煦,阳山的万亩桃花正肆意绽放。3月31日,有“桃花马”美名的第三届阳山半程马拉松在阳山镇桃文化广场鸣枪开跑。区领导李秋峰、吴建元、陈燕、周子川、俞刚、吴立刚、袁漪韬、范良出席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跑友快乐出发,在体会马拉松运动乐趣超越自我的同时,亲身感受“十里桃花”的江南美景。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bduEndris和肯尼亚的LucyNthenya分别摘得男、女组桂冠。此次阳山半马赛道全长21.0975公里,田园东方、桃花岛景观公园、长腰山风景区等众多阳山特色景点星罗棋布在赛道沿途,选手们在落英缤纷的时节一边赛跑一边欣赏沿途的田园美景。

  不同于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并没有邀请特约运动员参赛,纯粹走参与型赛事路线,给予更多的非专业跑者机会和鼓励。今年赛事相较往年更加火爆,半马的3000个参赛名额在短时间内就被一抢而空,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比往年增加了约1000人,据了解,阳山半马的容量远未饱和,明年很可能继续扩容。

  尽管定位于参与型赛事,但阳山半马自从创办以来,就一直走在国内马拉松赛事的前列。从赛事报名开启,到赛前的选手领物,再到比赛日的赛事服务,近千名志愿者都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媲美国内金牌赛事的服务。今年选手们更是体验到了马拉松“黑科技”所带来的便捷,极大提升了参赛体验。本次赛事在领物环节使用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选手身份认定系统和智能领物系统,大大缩短了选手的领物等待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效率,收获好评不断。作为一项仅仅举办了三届的赛事,阳山半马在赛事初年斩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第二年便跻身银牌赛事行列,今年还入选了中国田协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桃花马”已然声名在外。

  近年来,惠山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通过桃花节向外输出,精心打造的以“蜜桃小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体育+旅游”的模式成为了惠山乃至无锡的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