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我区喜获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

  近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主要由我区承担完成的“蔬菜全程绿色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喜获2018年度江苏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这是自建区以来首个主要由我区农技人员完成的农业方面大奖项。

  近年来,我区按照中央关于农业绿色发展的精神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围绕化肥农药减量、蔬菜尾菜和秸秆综合利用、蔬菜投入品回收利用等一系列影响蔬菜绿色发展的重大突出问题,区农业农村局协调开展政产学研企协作攻关,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引进技术+自有相关技术,目前我区已集成了11项核心、6项配套技术的全产业链绿色高效集成技术体系,并且在洛社精细蔬菜产业园示范展示,形成了蔬菜绿色发展的新模式。该项创新举措得到了农业农村部以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度重视,于去年10月底在惠山区举办农业农村部2018年度重大引领性技术——“全国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南方片区16个省市现场观摩会,开创了蔬菜绿色发展先河,成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