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概况
惠山区玉祁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19-01085 生成日期 2019-06-03 公开日期 2019-06-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玉祁街道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惠山区玉祁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研究决定本街道经济发展、市政建设管理、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2、加强党组织、行政组织和群众组织的自身建设。领导群众组织并支持他们开展工作。指导、支持村(居)委会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工作。反映村(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3、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引导和扶持各类经济组织的发展。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4、搞好街道建设总体规划,做好市政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等工作。

  5、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做好计划生育、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和科学技术等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工作。

  6、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治安保卫、外来人口管理、人民调解、法制建设等工作。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和村民自治,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7、负责做好街道、村(居)委的财务、审计以及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8、完成区委、区政府委托和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