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市惠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大会议
惠山区召开水生态综合整治工作例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19-01263 生成日期 2019-07-02 公开日期 2019-07-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水环境质量,治理,河流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6月25日,惠山区召开水生态综合整治工作例会,区长吴建元强调,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水生态整治目标任务及整治计划的各个时间节点安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副区长何国清参加例会。

  当天,吴建元一行首先对前洲街道浮舟永谊中心河、邓巷新河的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据悉,前洲街道与江苏河海大学深化合作,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由河道专家对“一河一策”方案进行技术指导。吴建元要求在提升水环境治理、打造景观河道的同时,要把周边配套环境改善好,提高百姓群众的幸福指数。

  随后在前洲召开的现场工作例会上,吴建元指出,要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首先要在整治目标上“担担子”。各个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目标意识,树立节点观念,围绕完成全区2020年三类水比例达到70%、今年三类水比例达到52%以及23条市级重点河道三类水达到12条的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做到决不松劲、毫不动摇、全力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其次要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要巩固提升成果,坚持以断面达标、水质提升、消除黑臭、畅流活水为重点,水环境整治与连通水系一起抓,加快推进排水达标区创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要继续推进河容河貌整治,强化督查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倒逼河道环境整治,打造一批水质清澈、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蕴含文化底蕴的示范河道,提高惠山河道水环境面貌;要完善一河一策,加快河长制河道及支流排放口的摸排与整治,完善一河一图册,实行挂图作战、逐项整改、对账销号。

  再次要在责任履行上“扣扣子”。要扣好河长制责任的“扣子”、扣紧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的“扣子”,进一步密切沟通、加强协调,切实在治水管水、破解难题、宣传引导等方面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河长要率先垂范,带头认河、巡河、护河、治河,积极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对所管河道“全程督战”,确保整治不推诿、不停顿,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