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惠山区着力加强工业气体行业生产安全

  为认真吸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夏季高温时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7月17日下午,惠山区工业气体行业商会举办安全生产培训,26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培训。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林到会并讲话。

  培训通过对工业气体的分类、特性特点以及使用安全等专业知识的讲解和对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一些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的剖析,并结合相关法规的学习,使参训人员对工业气体的使用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参训人员安全责任意识。

  会上,王书林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政策法规,就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行了专题辅导,他强调: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履行法定责任,算清政治、经济、生命“三笔账”,主动担当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端正对待安全生产的态度;二要抓住“三个关键”,夯实安全基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实现以管促安,切实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三要领导重视、措施严密、存储科学,加强安全防范,切实做好夏季危险化学品事故的防范工作。

  会议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和《惠山区近三年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汇编》等安宣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