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关于明确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19-01462 生成日期 2019-07-30 公开日期 2019-07-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医院,医疗,医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各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根据《关于调整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级技术专家组成员名单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就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如下: 一、基本职责 (一)负责制定全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组织工作考核和督查。 (二)确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机构及业务技术指导中心

各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根据《关于调整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级技术专家组成员名单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就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如下:

一、基本职责

(一)负责制定全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组织工作考核和督查。

(二)确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机构及业务技术指导中心,明确工作职责。

(三)组建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区级技术专家组。

(四)根据国家规范,结合本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确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明细,统一基本工作台账。

(五)明确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职能分工,建立健全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

(六)完善项目资金补助办法,调动相关机构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积极性。

(七)通报绩效考核结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补助资金挂钩。

二、业务分工

(一)区卫健委党政办公室(宣传科)

协助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大调研、重要活动或会议安排等,承担涉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政务公开等事宜。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居民对项目的知晓率。

(二)区卫健委信息化科(妇幼健康服务科)

指导和规划以居民健康档案为基础的信息系统建设,推进建立全区信息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不断提高信息系统综合应用水平。负责指导和推动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协同做好政策协调、技术指导、考核评估、信息监测等工作。

(三)区卫健委财务审计科

协调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经费,督促落实配套补助经费,协调区财政局完善项目资金补助办法,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

(四)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应急办)

负责指导和推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指导和推动预防接种、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传染病报告和处理、结核病患者管理,协同做好政策协调、技术指导、考核评估、信息监测等工作。

(五)区卫健委医政科教科(中医管理科)

负责指导和推动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协同做好政策协调、技术指导、考核评估、信息监测等工作。

(六)区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

承担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统筹管理,牵头协调项目组织实施、政策制定、督导考核、数据汇总等管理工作,具体负责指导和推动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

(七)区卫健委职业健康和综合监督科

负责指导和推动卫生监督协管,协同做好政策协调、技术指导、考核评估、信息监测等工作。

(八)区卫健委组织人事科

查处系统内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九)区卫健委健康促进科

负责指导和推动健康教育等工作,协同做好政策协调、技术指导、考核评估、信息监测等工作。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中健康教育、健康素养促进、条线的业务指导和督导评估,提出条线考核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制定健康素养监测方案、完成技术培训、质量控制、撰写区级健康素养监测报告。

(十)区人民医院

负责高血压、糖尿病和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临床技术的指导与人员培训工作。

(十一)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精神康复中心)

负责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的质量控制、工作实施情况监测、基层业务指导与人员培训等工作,提出条线考核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考核。

(十二)区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孕产妇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的区级技术指导、培训,和督导评估,提出条线考核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

(十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区级技术指导中心职责,统筹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开设综合服务咨询平台。负责疾控条线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的业务指导和督导评估,提出条线考核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

(十四)区卫生监督所

负责卫生监督条线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的业务指导和督导评估,提出条线考核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

无锡市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7月22日惠卫健[2019]56号 明确基本公卫领导小组职责分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