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惠山人翘首以盼的这件大事,全面启动建设!这些重点项目,你最期待哪个?

      7月29日上午,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建设启动仪式举行,意味着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全面启动建设。市委副书记徐劼、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士良,区领导李秋峰、吴建元、计佳萍、陈燕、周子川、孟栋、何国清出席活动。

      乡村是每个中国人的根之所在,心之所向,乡村振兴承载着新时代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将建设成什么样?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大家呈现这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蓝图!近年来,围绕“当好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惠山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扣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三宜二富五美”(宜居、宜业、宜游,村富、民富,村美、田美、河美、景美、人美)建设目标定位,立足惠山及周边优质自然山水和田园风光,以及独特的乡土味道和乡村风貌,突出以点带面,连点成线,点线面一体联动,形成“一带串七星,两径水陆游”的总体格局。高标准全面启动田容田貌整治等十大工程,2019年,预计总投资11.2亿元。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打造成全市领先的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农村居民康居福地、农村改革创新高地、乡村休闲观光首选胜地。

      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十大工程:一是规划布局工程;二是产业集聚工程;三是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四是乡村宜居工程;五是风貌整治提升工程;六是重要节点畅通工程;七是田容田貌整治工程;八是河道水系景观工程;九是改革强村富民工程;十是乡村文化振兴工程。

      让我们一起期待,不久的将来,惠山人民能够漫步于碧水河畔、徜徉于绿地园林,“诗酒桃源、锡西人家”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