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惠山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单位专项督查

  8月15日,惠山区副区长孟栋率区应急、市场监管和消防等部门相关人员,对2家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单位和2家火灾事故单位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了生产现场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

  无锡娇龙机械厂于2018年8月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亡人事故,目前由于原厂拆迁,现租用无锡市前洲往复泵厂继续生产。孟栋在检查后强调,娇龙机械厂生产规模不大,发生一起事故就会让企业陷入灭顶之灾,一定要痛定思痛,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租厂生产不能有临时观念,一定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确保安全生产。

  在无锡东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孟栋在检查企业事故整改情况后指出,企业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要重视,认识上要提高,坚决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积极借助第三方机构专家的力量,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质量,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实现无事故运行。

  在无锡市第三毛纺织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该公司“3·16”火灾事故现场,并对其他生产现场进行了检查。孟栋要求公司加快搬迁改造进程,加大投入,切实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从本质上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同时,他要求公司安全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位工作来抓,以对企业负责、对老板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督查组一行最后检查了无锡市焕腾机械有限公司,孟栋指出,公司“8·5”火灾事故虽然情况不太严重,也没有造成太大的财产损失,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举一反三,深入查找事故隐患,切实做到把风险当隐患抓,把隐患当事故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