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强化高温时段管理 全力压降安全事故
——惠山区应急局召开生产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时段生产安全工作,全力压降生产安全事故,8月12日上午,惠山区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林主持召开近期生产安全重点工作部署会。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板块安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书林首先传达了吴建元区长和吴燕常委、副区长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出的指示。同时,王书林指出,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必须紧紧围绕“宣教培训为主,执法监管并举”的工作思路,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压降生产安全事故。一要进一步强化宣教培训,通过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二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排查见底”的要求,持续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对自查不力、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隐患整改不落实的企业要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四要进一步推动双控机制建设,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辨识力度,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同时,要持续推动企业的智能化建设,通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进一步遏制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对扎实推进工业企业“三合一、多合一”专项整治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