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惠山区全力以赴做好这些事情......

     进入9月,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大庆安保和安全生产尤为重要。惠山区,是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的呢?一起来看看~

    9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李秋峰带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刚,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燕,副区长孟栋,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胜祥,前往惠山公安基层一线及重点企业检查指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李秋峰一行第一站来到惠山公安分局惠山万达警务工作站。一下车,李秋峰就向列队民警辅警问好,和他们亲切交流,细致询问了万达商业广场治安状况、警务站运作模式、硬件建设和装备配备、安保工作要求等情况,对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连续作战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对万达警务站箍牢和辐射中心商务区和周边治安安全表示充分肯定。 第二站来到惠山公安分局新锡澄路治安卡口,李秋峰一一与卡口民警辅警亲切握手,详细查看和询问了卡口运作状况、卡口勤务模式、守卡盘查等情况,对守卡民警和辅警不惧酷暑风雨、不舍昼夜坚守岗位表示深切的慰问和感谢,希望继续按照安保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坚持坚守,细心谨慎,注意安全,切实把牢惠山安全关口。随后,李秋峰一行还检查了洛社镇政法综治中心、无锡南方石油添加剂有限公司、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

    李秋峰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已经陆续展开,做好大庆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政治站位上要进一步提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最实措施,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国庆安保工作上,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考虑各类风险因素,抓住关键环节,紧盯工作细节,按照“三个一律”的要求,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抓安全的高压态势,从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特别要从严要求,着力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制落实到车间、岗位、普通职工,切实提高操作层面的规范化水平,有效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厘米”。

    李秋峰书记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国庆安保和安全生产应急战备状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监管,责任到位到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有序、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