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教育、卫生、农技等领域的人才统统送去,惠山区助力青海“兄弟区”脱贫!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才是关键。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是惠山区的对口扶贫区。惠山区围绕“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结合“加强人才支援”任务,有针对性地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加大教育、卫生、农技等领域的人才支持,帮扶两区早日脱贫。一起来看看,具体是如何扶贫的?

  4月份,由区政府牵头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等部门,结合各业务部门的工作实际,制订了《关于我区选派专业人才助力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脱贫攻坚的相关建议》,对选派人员的对象、帮扶期限及有关事项做具体规定。  《建议》统筹确定了“三支”选派人员总数,确保乐都、平安两个帮扶县(区)各18人,统筹了1年期、半年期以及1个月以上期人员选派的具体人数,合计两区36人。选派教育专业技术人员12人,组建专家团队17人次,到乐都、平安两区进行专家讲学,并将就两区中小学办学理念、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师培养培训和中、高考改革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办学质量。 选派医疗专业技术人员9人,向乐都、平安两区派送医疗援助人员3批次37名,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组织管理、急诊急救三个培训项目共培训当地医务人员400人次。选派农业专业技术人员10名,协助海东市在惠山举办一期为期8天的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培训人数达到60人,其课程“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互联网+农业”深得致富带头人赞誉。

    截至目前,惠山区共选派赴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三支”人员31人,已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86%。自2017年我区与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惠山区向两区大力提供人才支持,已选派“三支”专业技术人才70余人次,双方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交流200余人次,扎实推进攻坚脱贫。目前,平安区已经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进入巩固提升三年行动阶段,乐都区正奋力达成绝对贫困“清零”目标,确保顺利脱贫摘帽,“两地三区”扶贫协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