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太华新四军纪念馆

时间:2019-10-21 09: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悟红色文化,10月19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太华镇新落成的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太华镇是宜兴红色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现存有新四军16旅旅部、枪械所、后方医院、新四军子弟学校等33处红色遗址、遗存。馆内通过战斗场景复原、多媒体声光电技术、浮雕墙、人物雕塑等手法,生动还原历史,全面展示了新四军创建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难历程,揭露了日军在苏南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宜兴太华深山革命烈士汤松林母亲汤大娘为原型的电影《亲娘》则再现了当年太华山区父老乡亲与新四军鱼水情深、共同抗击日寇的峥嵘岁月。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战斗历史,深刻感受到了今天的来之不易。在陆波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应该继承先辈和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丰功伟业,传承铁军精神,传承军民鱼水深情,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党、爱国的主旋律,传承我党和我军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