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抓落实!李秋峰赴惠山经济开发区检查督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全责任上是否层层压实?排查整治有没有见底彻底?安全监管有没有落实到位?安全执法是否做到严管严罚严处?

    11月13日,区委书记李秋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建明率领区应急、住建、消防、商务、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域专家,来到开发区,直奔现场、直奔问题,实地检查督办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陪同。11月8日,市领导谢晓军、高亚光带队检查惠山区安全生产工作。9日,惠山区立即召开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李小敏书记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和检查督办有关地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11月8日市领导谢晓军、高亚光“四不两直”带队检查督办惠山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听取近期各板块和相关部门集中整治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高定位高标准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进行研究、细化、部署,强调要严格按照“四严四实”要求,认真回答“四问”,全面开展“六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本次实地检查前,李秋峰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作风,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安全生产四严四实四问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严抓好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建强夯实安全基础能力,建立健全管控机制,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李秋峰一行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先后随机检查了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工贸企业以及沿街商铺。

    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是头等大事。绿地菜场位于惠南社区,辐射周边多个小区,建成多年,摊位密集人流量大。李秋峰一行先后查看了菜场的用电以及消防情况,近年来经过改造,应急灯、喷淋设施配备完善,但由于市场老旧,私拉线路的现象比较多,在一家正在重新装修的商铺前,李秋峰询问店铺经营状况,并强调要注意施工安全,尤其是电线铺设一定要规范。同时,他要求市场经营方务必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占道经营、私拉线路等现象要认真整改,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

    在华君智慧能源总部大楼建设工地,李秋峰查看了相关安全负责人的资格证以及台账资料,随行专家指出了工地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秋峰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抓好安全制度的建设,抓好员工的教育培训,抓好现场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 随后,李秋峰一行来到无锡峻宁机械厂,大家深入车间,对企业的机械设施、操作工艺、消防安全以及职工的劳动防护等逐一查看,仔细询问工人安全生产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反馈。李秋峰反复叮嘱企业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规范生产过程操作,做好防护措施,保证生产安全;并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要持续跟进,逐项抓好隐患整改,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李秋峰强调,全区各板块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加强排查,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基本情况和重大风险隐患全面掌握,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严厉整治、闭环管理,切实做到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

    惠山万达金街商铺在经过前一阶段的“瓶改管”工作推进后,目前位于金街的所有餐饮店已全部将煤气瓶移出,目前正等待天然气接入。同时,“三合一”整治也在逐步推进。李秋峰走进商家,查看用电用气、消防相关设施情况,相应提出意见,要求加强监管,切实消除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文彬作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汇报。自10月11日起,开发区进一步加大紧盯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共查纠各类违法行为2400余起,其中查处超载18起,拍摄违停1500余起,拖移违停车辆800余辆,扣留机动车75辆,辖区53座桥梁近期已完成检测;对辖区内各类餐饮场所,包括大型城市综合体、大型企事业单位食堂、农贸市场、餐饮一条街等区域的安全用气情况和其他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截止当前,共检查餐饮单位531家,发现隐患297处,当场整改61处,限期整改236处。万达金街18家餐饮店瓶改管已全部与华润燃气公司签约,目前均在施工中,预计11月底全部施工完毕;排查辖区登记出租10485户,占总数的94%,发现出租房隐患1682户,完成整治1179户,完成整治数占总数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