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惠山区文体旅游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19-02601 生成日期 2019-11-20 公开日期 2019-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艺术,宣传
文件链接 政策咨询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惠山区文体旅游提升三年行动惠山区文体旅游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城乡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特制定惠山区文体旅游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二、制定依据 根据年初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全区城乡建设大会精神与部署,依据《惠山区总体发展规划》

原文链接:http://www.huishan.gov.cn/doc/2019/10/10/3265145.shtml

 

关于《惠山区文体旅游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城乡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特制定惠山区文体旅游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二、制定依据

根据年初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全区城乡建设大会精神与部署,依据《惠山区总体发展规划》,结合惠山区实际制定。

三、制定过程

《行动计划》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牵头负责起草,制定过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

一是学习研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与全区城乡建设大会工作部署,并综合我区的实际情况,经过多轮修改完善,形成了初稿。

二是征求意见。《行动计划》初稿形成后,分别征求了各镇(街道)、区相关部门意见,多次听取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意见。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开发区(长安街道)、堰桥街道、钱桥街道、前洲街道、玉祁街道、洛社镇、阳山镇等各镇(街道)及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版权)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并对建议和意见予以采纳吸收。经过不断修改完善,形成了《行动计划》报批稿。

三是审定通过。7月13日,区政府召开四届4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行动计划》。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情况,起草小组对《行动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8月9日,我区召开四届区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行动计划》。

四、合法性审查

《行动计划》在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前,经区委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和区政府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五、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内容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具体重点项目有17个。一是展示惠山文化形象;二是提升文体设施档次;三是打造文体精品工程;四是传承历史文化底蕴;五是培育文化产业项目;六是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行动计划》从全方位多角度对提升全区文体旅游形象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所有重点项目规定了牵头责任单位和协同责任单位,牵头单位主要有开发区(长安街道)、堰桥街道、钱桥街道、前洲街道、玉祁街道、洛社镇、阳山镇等各镇(街道)和区新闻出版(版权)局、区文体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协同责任单位有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版权)局、区文体旅游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行动计划》从具体政策、组织保障及相关措施等方面确保文件的贯彻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