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李秋峰带队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强调:要聚焦百姓最关注、最迫切的难事烦事

      12月5日,区委书记李秋峰带领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商务、城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涉及医养服务建设、平安惠山建设的部分实事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百姓最关注、最迫切的难事烦事,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惠山60周岁以上老人已超过户籍人口的两成“健康养老”需求十分迫切李秋峰一行来到区中医医院新建的养老护理病区,该病区位于医院住院部9楼,设有50张床位,设计、设施上充分考虑到了老年人的生活、护理需求,预计年底投入使用。李秋峰边参观病区,不时和医护人员交流,了解服务内容、医保政策、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护理老人需要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医院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探索融合养老、康复、医疗、护理、养生的服务体系,为惠山老人提供高品质的医养结合健康保障。 我区按照“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深度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机构建设,同时通过在养老机构增设医务室,在医疗机构设置护理型床位,把现有的医疗资源融入养老护理服务等方式,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有效形式,目前全区有医养机构12家,护理型养老床位2140张。

     近几年来电梯投诉逐年增高群众反映较为集中在堰新苑三期,李秋峰一行专门乘坐了改造后的电梯,又详细询问电梯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和后续推进安排,他提出,要按照轻重缓急,科学安排进度,在对小区电梯改造过程中,也要注意排查其他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居住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在处理投诉过程中发现存在一些电梯故障较多,发生较为频繁,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从今年起,按照梯龄长短、故障次数、投诉量等情况,分批次对旧梯实施改造,同时对辖区内全部住宅电梯进行投保。

     堰桥街道的德宝饭店是一家经营多年的老牌本地饭店今年进行了“瓶改管” 走进饭店厨房,黄色的燃气管道十分醒目,一批更换下来的旧厨具整齐堆放。“这次改造也是对员工工作安全、客人就餐安全负责,对饭店来说是件好事。”饭店老板对改造工作十分支持,李秋峰对此表示感谢,叮嘱要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并强调,明年要继续大力推进燃气安全工作,相关摸排、走访、对接等筹备工作要早行动、做在前,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据了解,惠山区年初确定的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整体推进有序,大部分已基本完成目标,社会公益扶助、创业就业扶持等项目提前超额完成。李秋峰指出,为民办实事是区委区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重要抓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多办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事,多办受益面广、实际效果好的事,让全区人民群众从中得到更多实惠;更加注重提高为民办实事的统筹性和连续性,既要满足群众的物质需要、刚性需求,还要满足精神文化、安全稳定等方面的诉求,不断拓展内容、丰富内涵,坚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发挥为民办实事的累积效应;要更加注重搞好检查督促,抓好目标制定、任务分解、要素保障、督查考核等工作,有计划、有重点、高质量推进落实,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