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务院督导组督查阳山镇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1月14日上午,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第三工作组步士忠一行赴惠山区阳山镇督查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惠山区副区长范良和区文体旅游局局长符志刚陪同检查。

  在阳山镇桃花源景区桃花岛景观公园,督查组检查了景区安全生产责任制、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实地踏勘了公园内标识标牌、临水防护设施设备。步士忠指出,在景区运营管理中要植入无形的安全网,各类警示标语要更加显眼醒目,确保游客舒心游玩、安心游览。

  在阳山镇安阳书院,督查组检查了书院内电气线路和烟感喷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听取了阳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历程及规划布局。步士忠对阳山度假区的发展定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阳山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将一二三产充分结合,走出了自己的“文旅兴镇、产业富民”之路表示了高度肯定,鼓励阳山镇要继续做好度假区提档升级工作,提高度假区管理运营水平,进一步提高知名度与美誉度;同时要紧绷安全之弦不松懈,让游客在热烈、隆重、平安的氛围中感受浓浓“年味”。

  第三工作最后来到阳山镇桃园村冯巷——首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冯巷作为全市首个整村翻建试点村,排排白墙黛瓦、错落有致的江南民居给村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步士忠指出,在乡村翻建过程中,沿河、沿主干道一定要做好安全警示与安全防护,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确保村落里的平安 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