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玉祁街道党政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4日,玉祁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华晟、办事处主任马晓宇分别带队,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范围涉及危化品企业、劳动密集型单位、建筑工地、典型“厂中厂”、“三合一”群租房、大型商业门店等。

  在平湖城小学建筑工地,黄华晟仔细询问施工方与监理方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范,增强留守人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在美特超市,黄华晟抽查店内消防设施使用情况、了解各类产品的价格、质量和进货渠道,要求各部门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保持节日期间物价稳定和良好市场环境;在“厂中厂”重点整治单位--无锡市乐博贸易有限公司和典型劳动密集型企业--无锡市博特电器有限公司,他分别听取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硬件建设及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保护、应急处置等基本情况,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检查等各个环节,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在振祁二村群租房整治现场,他认真检查群租房消防安全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强化群租房标准化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群防群治,建设平安社区,杜绝事故发生。

  黄华晟强调,安全无小事,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各部门、各企业、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专项检查整治力度,对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保证街道各领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马晓宇主任带队先后走访督查了无锡市鑫路道路材料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天达轴承有限公司、无锡市三友汽车电器厂。张立副主任带队重点检查了金润发大酒店和“五口灶”商业“三合一”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