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积极抓好前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206 生成日期 2020-02-10 公开日期 2020-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防疫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完成较好。 一是迅速响应。24小时内完成中央和省市区各级防控指示精神响应,结合本区实际拟制《惠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惠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责任分解方案》等重要指导文件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完成较好。

一是迅速响应。24小时内完成中央和省市区各级防控指示精神响应,结合本区实际拟制《惠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惠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责任分解方案》等重要指导文件,牵头完成指挥部 “一办九组”的职责分工,建立防控领导组织构架,承担前期指挥部办公室职责。

二是精准诊疗。组建现场流调、消毒灭杀、采样检测、临床诊治、后勤保障、信息联络等6支专业队伍,实施24小时值守。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PCR检测,发现阳性病例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建立区、镇(街道)、社区(村) “三级联动”转运模式,及时密切接触者转运。设置隔离观察定点医院,扩容隔离床位,优化全区各医疗机构就诊流程,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转尽转。

三是全面发动。广泛开展宣教培训,组织专项培训60余次,培训7800余人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0余份,指导医务人员规范防护、引导公众科学合理应对。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回应群众关切。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区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窗口单位及所有垃圾站点、公共厕所实施每日消杀全覆盖。全区各医疗机构、隔离和观察点均实施垃圾专车直运,避免污染废弃物外泄,保证环境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