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好消息!惠山区3人治愈出院!

      这两天,阳光明媚,我们也迎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昨日(2月17日)到今日,惠山区共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经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前洲街道新冠肺炎患者陈女士目前情况良好,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确认,已符合治愈标准,正式出院,这也是惠山区首例成功治愈的病例。陈女士是我市第37例病例,为我市1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019年12月15日搭车前往河南信阳,2020年1月26日自驾车返锡。2月3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今天下午,第二位和第三位治愈患者吴先生和张阿姨走出了隔离病房。他们也是钱桥街道首批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吴先生是我市31号病例,为我市1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点开展医学观察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转入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张阿姨是我市50号病例,为我市1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点开展医学观察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转入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三位患者经过治疗,呼吸道症状明显缓解,体温也恢复正常三天以上,胸部CT显示双肺炎症明显吸收,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诊疗方案中的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医院近日每隔24小时对患者进行核酸检测,3次检测显示结果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康复者所属社区工作人员纷纷送上鲜花表示慰问,前洲街道和钱桥街道分别联系了120救护车专程迎接他们回到街道集中隔离点,并将按要求做好后续服务保障。遵照医生嘱咐,三位患者将继续隔离观察14天。

      同时,要再次提醒大家,随着复工潮来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企业更要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防护管控各项工作,让我们坚持不懈、众志成城,一起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