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科学统筹 精准施策 积极主动抓好企业复工相关卫生工作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379 生成日期 2020-02-28 公开日期 2020-0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防疫,检疫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积极主动抓好企业复工相关卫生工作   为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科学统筹,持续发力,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企业复工进入全面增速期,必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两线做战

科学统筹 精准施策

积极主动抓好企业复工相关卫生工作

 

为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科学统筹,持续发力,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企业复工进入全面增速期,必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两线做战,两线胜利。持续开展 “站排头、当先锋、挑硬战”等活动,不断激发工作动力。

二是掌握重点对象。仔细梳理本地复工企业特点,结合前期防控工作经验,综合人员流动特点、单位卫生条件、管理人员素养等因素,梳理出重点需要关注的工作对象,有的放矢。

三是严格履行职责。利用公众号、海报、折页等手段,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企业复工的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身自相关职责,配合做好相关卫生防疫工作。在卫生监督上,督导企业按预案落实相关措施,强化预案实用性。在医疗诊治上全面严格落实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企业员工核酸和胸部CT检查。在疾病控制上,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取多种手段相结合,迅速摸清管控对象,及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四是主动提供服务。向企业发放30000余份适合工人群体的宣传资料,引导工人合理膳食,利用“八段锦”“办公健身操”等简便易学的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利用专业设备为一些企业班车、员工隔离宿舍进行消毒。在复工企业集中地区开设2个固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点,日均采样能力5000人次。

 

 

 

 

                                               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