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情保发展 积极推进政采项目按期交易

时间:2020-03-03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采购服务科按照中心的统一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迅速反应、落实行动,坚持工作热情不退、防控力度不减,全方位、立体化为进场项目交易保驾护航。

  一是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高采购效率。

  针对比价项目,采购服务科充分发挥无锡市惠山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的技术优势,通过系统提供的“网上报名”“网上投标”“网上开标”等功能,实现了“比价项目”供应商远程异地在线投标。网上操作不但有效减少了开标现场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而且为投标人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获得了交易各方主体的一致好评。

  二是主动服务,依法依规为政采项目“减负”。

  项目开标前,采购服务科安排专人向采购人落实项目交易时间需求,及时发布项目重新启动更正公告。同时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的通知》(苏财购[2020]19号)的要求,对于非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项目,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价格给予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

  三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加强交易服务保障。

  1、全员登记监测。入场前,所有人员应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合格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2、严控交易人数。限制投标(报价)人委派人数(每家供应商不得超过2人),尽可能减少现场人数规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评标专家应在确保无疫情接触史且满足防护要求的前提下再确认参加评标活动。所有进场人员要递交本人签名、符合防控要求的承诺书。

  3、保持安全距离。所有人员在场内等候或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独立乘坐电梯,座位隔空就座,保持1.5米以上间隔距离,不扎堆聚集,不喧哗闲聊,不随意走动,废弃口罩定点投放。

  4、严格开标场所每日(次)消毒制度。开评标场所配备消毒器具,每次使用前后,都由专人进行清理消毒工作。

  下一步,采购服务科将积极依托无锡惠山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平台,全力保障各类项目复工复产需要,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公开公正、阳光高效的交易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