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洛社镇“暖企行动”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366 生成日期 2020-03-18 公开日期 2020-03-18
文件编号 洛办发〔2020〕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洛社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公文,文件,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洛社镇“暖企暖企行动”的通知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有关部门(科室),各村(社区),相关企业,各联络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民营企业的一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

  

关于开展洛社镇“暖企行动”的通知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有关部门(科室),各村(社区),相关企业,各联络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民营企业的一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暖企行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做好重点企业挂钩联系服务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扩大)会议和镇四届七次人代会精神,着眼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动能、夯实发展根基目标,以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宣传兑现各级各类扶持政策、听取对机关作风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暖企行动”,营造一种与企业同舟共济、攻坚克难、携手奋进的深厚氛围,汇聚起全镇上下服务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建立镇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详见附件1),镇领导根据分工安排,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填写好“暖企行动”企业走访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镇领导走访企业的频次至少确保每半年一次。

  二、组织开展好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延续镇党委、政府新春走访慰问企业的优良传统,决定于2月1日(年初八),开展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分五组对全镇40家重点骨干企业进行集中走访慰问(详见附件3)。通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全面了解企业开工情况及新一年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在融资、用工、土地等生产要素方面的问题,建立“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政企关系。有条件的各村(社区)可参照镇党委、政府的做法,开展辖区内企业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三、进一步加强村(社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举措

  各村(社区)是联系企业的桥头堡,要充分发挥村(社区)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先锋作用,畅通与企业联系渠道,营造实体经济发展氛围。要做好镇党委、政府与企业 之间的桥梁纽带,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建议,落实专人进行追踪,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问题解决。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要经常性带头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对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每年每人至少走访三次,对辖区内商贸企业每年每人至少走访两次,并做好走访服务记录。该项工作将作为村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洛社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