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山区召开2020年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609 生成日期 2020-04-26 公开日期 2020-04-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区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科学,技术,科研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4月24日,2020年惠山区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顺利举行。 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孟栋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2019年我区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成绩:一是高企培育取得新成绩。全年组织申报高企278家,同比增长85%,认定高企224家;全区有效期内高企达441家,净增高企147家,目标完成率全市最高,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比重提高了1.

  4月24日,2020年惠山区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顺利举行。

  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孟栋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2019年我区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成绩:一是高企培育取得新成绩。全年组织申报高企278家,同比增长85%,认定高企224家;全区有效期内高企达441家,净增高企147家,目标完成率全市最高,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比重提高了1.59个百分点,占比提高度全市第一。 二是梯次并进形成新机制。全区入选市雏鹰、瞪羚和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入库89家,58家、4家,入库数名列全市前茅;入围遴选市雏鹰、瞪羚和准独角兽8家、10家、1家,其中雏鹰单项入选数居全市第一。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累计入库577家。三是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新冠疫情期间,保诺生物、申瑞生物、孚维尔生物等6家企业获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市级科技专项,立项数量全市第一。积极推动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有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2家。

   孟栋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全区创新型企业培育仍有不少差距,创新型企业后备企业基数还不够大、创新型领军企业数量还不够多、区内创新要素流动还不够畅通、科技金融服务还有待完善。

   孟栋强调,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也是全区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必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加快培育壮大我区创新型企业集群,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一是强化引育并重,在培育源头上求突破。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在协同推进上求突破。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

  区科技局通报2019年创新型企业工作完成情况。前洲街道、数字园、欧派家居、锐科激光代表作交流发言。产业研究院、科创载体相关负责人、部分拟申报高企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业务培训会上,各位专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解答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问,推动全区2020年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

  此次业务培训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全区科技系统和广大企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