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大会议
定了!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要干这些事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673 生成日期 2020-05-06 公开日期 2020-05-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防疫,疾病,计划生育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4月29日,我区召开卫生健康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明确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下达了2020年度各镇(街道)卫生健康目标任务书,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表彰了2019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4月29日,我区召开卫生健康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明确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下达了2020年度各镇(街道)卫生健康目标任务书,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表彰了2019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范良到会讲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斌铭作工作部署。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妍参加会议。

 

2019年度全区门急诊量达454.4789万人次,较去年增长5.46%,出院68164人次,较去年增长0.97%。惠山区获评“江苏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区政府获评“无锡市无偿献血优秀集体”;区卫生健康委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市级公益慈善项目优秀组织奖”、“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及奖项;在区级机关单位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继续保持第一等次。“健康惠山”建设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卫生健康服务效能稳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供给体系不断优化,重点人群健康工作全面加强,全系统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委“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持续深化,严明纪律纠正“四风”。

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健康惠山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卫生健康“三名”战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抓重点、补短板、攻难点、建机制,创新突破,改革攻坚,确保圆满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答卷,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主要任务: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松劲,要落实防控措施更精准,要严格医疗机构防控守底线。进一步深化 “健康惠山”建设内涵。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要深化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成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协同推进“教卫融合”“体医融合”。更大力度深化推进医改。要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要完善公立医院运行补偿机制,要全面推进分级诊疗,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完善药品供应保障,要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要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大大病救治力度,要加强健康管理,要落实卫生对口支援任务。稳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要严格疫苗接种管理,要加强疾病防控,要持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水平,要大力提升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强医院服务能力建设,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要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要深入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要稳步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实施卫生健康“三名”战略。要细化落实目标任务,要大力提升专(学)科发展水平,要开展新一轮基层卫生骨干人才遴选工作。强化重点人群健康保障。要持续聚焦母婴健康保障,要提升人口与家庭发展能力,要加强老龄健康服务。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维护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要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要做好重大规划实施和编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要深化政治理论武装,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会议要求统筹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标本兼治,遵循客观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健康惠山”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范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认清卫生健康发展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大势,找准发展标杆、做好长远规划、把准发展定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强的业务本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要深刻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高标准完成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十三五”和“十四五”交汇点面临的新形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完美收官、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区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