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汇聚青艺力量 建功乡村振兴——惠山区首家青艺空间在桃源村揭牌成立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而青年人尤其是乡村的新鲜力量。在惠山区团委的支持下,桃源村打造青艺空间,为青年艺术人才提供创意办公、交流合作、共享展示的载体。4月29日,惠山区委副书记周子川、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俞政业来到桃源村山南头,为惠山区首家青艺空间揭牌,首批20位青艺人才组成的青艺同盟在活动现场正式成立。

  此次揭牌仪式是汇聚青艺力量 建功乡村振兴——惠山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战疫青行动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全区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化艺术人才代表、战疫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区委副书记周子川,团无锡市委书记俞政业,区委组织部部长邓加红,区委统战部部长吴立刚,中国青年报社融媒主编、江苏站记者李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旭,区人社局局长许锡兴,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耀荣,区文体旅游局局长符志刚,阳山镇党委书记杨国忠、党委副书记陆新宇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表彰了全区优秀战疫青年志愿者、“村村都有好青年”代表、“青年突击队”榜样集体。惠山团区委书记陆依梦宣读战疫青行动2.0倡议书,号召全区青年一起行动起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阳山镇党委书记杨国忠在致辞中希望青年艺术人才为阳山打造艺术小镇探索新的发展思路,为阳山乡村振兴夯实文明厚度与精神厚度。区委书记李秋峰则勉励全区广大青年,希望大家高举五四火炬,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加快转型崛起,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播撒青春汗水。

  活动结束后,桃源村党总支书记张谷带领领导参观山南头青创空间,介绍山南头在农房改建、“三块地”改革过程中吸引青年创业的案例。张谷书记表示,村委会持续保障青年创业需求,激发创业热情,汇聚更多青年力量建功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