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局(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大会议
党建统领 双向赋能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740 生成日期 2020-05-14 公开日期 2020-05-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文,会议,组织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5月12日,惠山区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董宁及各镇(街道)财政所负责人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金林元传达了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薛颖同志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0年度党建工作。 薛颖强调: 一、要把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管理创新重点难点堵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

  5月12日,惠山区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董宁及各镇(街道)财政所负责人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金林元传达了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薛颖同志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0年度党建工作。

  薛颖强调:

  一、要把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管理创新重点难点堵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要紧紧围绕制度体系健全、制度执行力提升作为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预算绩效管理为突破口,凝心聚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管理创新,把制度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完善财政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以“敢啃硬骨头”的拼劲韧劲攻坚克难,积极构建惠山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二、要把增强对组织的敬畏感、对事业的危机感、对自己的责任感作为党建工作的主攻点。以责为重,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以进为荣,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以容为大,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以德为先,做一个有操守的人。用实干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逆势而上、主动出击,担当有为。

  三、要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突破点。将服务作为主责主业,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甘当“店小二”,做到工作有温度;汇聚青春力量,丰富奋斗底色,人无我有,勇于担当,做到工作有深度;筑牢底线思维,强化监管,抓实抓细制度落实,做到工作有力度。紧密结合财政部门工作实际,深入企业、深入部门、深入一线开展“财资践与思”党建活动,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努力使财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和群众期盼。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