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局(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谈勤廉 话担当——区财政局“一把手”上党课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748 生成日期 2020-05-15 公开日期 2020-05-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策,党风,事业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5月12日区财政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组书记薛颖以“谈勤廉,话担当”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洗涤心灵、净化灵魂、增强自律的精彩廉政党课。 一是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5月12日区财政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组书记薛颖以“谈勤廉,话担当”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洗涤心灵、净化灵魂、增强自律的精彩廉政党课。

  一是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新思想理论的研究学习,构建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中层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用制度增强党性、管住行为、守住底线,使党员干部自觉把党性淬炼当成习惯、化为境界,自觉把政治标准要求融入财政中心工作。常怀律己之心、常畏贪欲之害、常为敬业之行、常思廉洁之义,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威慑,配套跟进不能腐的制度建设,不想腐的思想教育。通过“三不”融合协同的叠加效应推动治理效能的最大化。

  二是创服务理念,夯实发展基础。深入开展“财资践与思”主题活动,通过一体推进政策理论学习、业务技能竞赛、部门企业走访、调研成果评比四项重点举措,全方位提升财资干部服务意识和治理水平,加快推进“收支平衡型”财政向“功能型”财政转型,发挥集中财力办大事制度优势,提高政策供给对“4331”工作总体部署的重要保障和有效支撑。建立健全财政改革制度体系,以制度执行力提升作为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管理创新,突出在事权划分、支出责任界定、财力匹配上下真功夫,建立权力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区镇(街)财政关系。进一步完善财政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促进财政管理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三是敢担当作为,助力改革崛起。奋斗是新时代的底色,担当是新时代的使命。广大财政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跳出“舒适区”、摒弃“过得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功能型”财政职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转换“账房先生”角色定位,跳出财政看财政,跳出财政干财政,自觉站在全面深化经济改革和管理创新,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财政政策供给,持续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在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发展中实施精准服务,全面展现财资队伍的良好形象。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