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惠山区应急局组织开展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5月15日,惠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局领导、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参加了法院重大责任事故案件的庭审旁听活动。

  在法院庭审现场,执法人员认真仔细地观看了庭审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学习了《行政诉讼法》的有关内容,对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审理判决等庭审活动全过程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深刻体会到规范的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对在今后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中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使权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