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坚其志而勇为 利其器以善事
区应急局持续开展专职安全员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专职安全队伍能力素质,确保“神经末梢”触觉灵敏,5月15日,区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林先后来到堰桥街道和玉祁街道,为专职安全员能力提升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王书林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专职安全员是安全生产的基层防线,要做好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摆渡人”,必须练就安全生产“硬核”技能。一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本领恐慌意识,通过向理论学、向实践学、向老同志学等方式,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二要有恪尽职守的责任感。始终把勤勉务实的工作作为立身之本,加强对《企业隐患排查工作清单》所列举的165项检查内容的学习运用,使之成为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三要有负重致远的使命感。把排查发现蹲点包干企业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苗头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特别是在出租厂房长效管理方面要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向企业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四要有不越雷池的分寸感。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不踩雷区、不触红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