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黄钦来惠山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提了这些明确要求。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稳经济的重要支撑。5月12日,市委书记黄钦带队来到惠山,调研市重大项目明恒混合动力变速箱项目的推进情况。黄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牢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以更优服务更好保障促进有效投资持续回升,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进度赶回来,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建成早见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区领导李秋峰、曹文彬、吴燕等参加调研。

      重大产业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近年来,我区强化产业项目招商,成效显著。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研发柴油机混合动力变速箱的企业,项目总投资13.28亿元。“目前有哪些主要应用商?”“项目进展还有什么困难?”黄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快竣工、尽早投产,同时鼓励企业将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到无锡,形成发展的规模效应,并嘱咐惠山和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当了解到明恒研发的产品可降低能耗34%,并打破丰田、通用等国外车企的技术封锁,黄钦对此予以点赞,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含量,加快抢占柴油机混合动力市场制高点。

      各地各部门要善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要求,落实重要时间节点,努力赶超时序进度,力争有一批项目提前开工、有一批项目提前竣工、有一批项目提前投运,确保完成今年确定的投资目标任务。要抓住当前降息降准,融资难度、融资成本相对较低的机遇,聚焦“十四五”及长远发展需要,聚焦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聚焦重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聚焦我市交通环保民生等补短板领域,抓紧谋划报批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在新一轮投资中抢占先机。要全力打响“无难事、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以最优营商环境抓好项目招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