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安全生产“曝光台”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0829 生成日期 2020-05-26 公开日期 2020-05-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监督,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反“三违”专项治理等行动,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安全生产“曝光台”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反“三违”专项治理等行动,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一、惠山区五洲国际装饰城

五洲国际装饰城叉车数量较多,作业环境复杂,周围人群密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市场监管部门对五洲国际装饰城开展叉车作业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叉车作业人员存在不带安全带、安全帽,作业结束时不拔钥匙,叉车无证作业、违规载人作业、货物超规等违规操作行为。

处置情况:执法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严厉批评和现场纠正;对未经注册检验的两台叉车实施查封,并指导当事人办理叉车相关手续,帮助商户早日合法用车。与此同时,在企业一线举办特种设备反“三违”宣讲暨“叉车安全教育巡回小课堂”。

< >处置情况:1、不得使用防脱钩缺失或失效的起重机械,整改完成方可使用;2、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管理资质不符,督促其加快申领有效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证件;3、现场张贴《惠山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制定并落实好各项特种设备管理制度。今后,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不定期的突击检查行动。持续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