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启慧逐梦 唱响未来——堰桥实小举行吴文化公园赠书仪式暨堰桥实小“文正书院”开班仪式

  6月1日上午,堰桥实小举行了吴文化公园赠书仪式暨堰桥实小“文正书院”开班仪式。

  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建清、街道教育办主任成健、街道文体中心主任李君君、吴文化公园办公室主任李戴红,学校领导、堰小“文正书院”等部分师生学员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华萍副校长主持。

  活动一开始,吴文化公园办公室主任代表公园向学校捐赠了三万多册图书。这里面有历史典籍,有公园创始人高燮初编写的吴文化丛书,还有吴学专家们搜集编撰的吴地文化专著,这是一笔珍贵的文化瑰宝。吴文化公园毫无保留地将这些吴文化的精华捐赠给学校,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希望堰小的孩子们将家乡的文化代代相传。

  学校对公园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曹红燕校长向公园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意。

  随后,街道教育办成健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汲取知识的营养,做好接班人。希望老师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学校的“文正书院”开班仪式。

  学校曹红燕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正书院”开班的目的和意义。“文正书院”下设五个班级,分别为领雁班、鸿雁班、新雁班、飞雁班和雏雁班,涵盖了学校的行政、骨干教师、班主任、青年老师、学生等多个群体。这是一种新型的学习型组织,以“阅读、思考与表达”为修炼主题,以点带面,共同走向学习发展之路。

  沈建清副局长和学校曹红燕校长共同为“文正书院”揭牌。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胡文柱老师、学生张子鑫分别代表老师和学生做了发言。

  馆藏的图书已经上架、书院的蓝图已经绘就。堰小师生将以阅读启迪心智,学习新理念,锤炼新能力,焕发新活力,担当新使命,走向学习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