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热浪来袭!向“汗”卫城市的他们致敬!

      为了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双胜利 ",广大一线劳动者在“桑拿天”坚持奋战。8月10日,副市长、区委书记李秋峰和区长吴建元分别带队,深入工地、企业、消防、交警、城管等单位,看望在烈日下坚持作业、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向他们表达区委区政府的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区领导程松、孟栋、何国清、徐胜祥等参加了活动。

      “开发区人口密集,管理难度大,大家为守一方平安,付出了汗水和辛劳,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李秋峰、程松、孟栋一行首站来到开发区派出所,和民警们一一握手,送上慰问品。

      生命园E区施工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挥汗如雨地忙碌着。李秋峰向大家送上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工地作息安排等情况,要求负责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防暑降温,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错时施工,保障工人健康和安全,确保工程安全、有序、高质量推进。

      “打造最干净城市,城管条线责任重大。”在堰桥城管中队,李秋峰对大家在工作中表现出的不畏高温、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再三叮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防暑降温和劳逸结合,勉励城管战线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建设美丽惠山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惠山消防救援大队,李秋峰对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多年来为维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在高温酷暑天气中坚守一线的消防队员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同时,他要求区、镇两级关心、支持消防建设,配强消防软硬件力量。

      在高佳太阳能,李秋峰一行慰问了工人,又关切地问起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了解到上半年该企业国际国内市场总体平稳,虽然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但通过产量拉动,利润基本持平,李秋峰为企业稳健的发展态势感到欣慰,并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依靠科技创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竞争力,继续为惠山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们正面临着一年中最难熬的度夏时期。吴建元一行来到长安街道环卫所,向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致以真诚的慰问,感谢他们为惠山的干净整洁所付出的辛劳汗水。

      在走访慰问中,李秋峰强调,要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出发,心系一线职工、关爱一线人员,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因地制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更好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活、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同时要探索推进“互联网+城市治理”,让治理和服务更智慧更高效,减轻一线管理、服务岗位的劳动强度。吴建元在看望慰问时指出,广大一线职工顶烈日、冒酷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换来城市的正常运转。各级各部门和用工单位要更多地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创造条件,改善工作环境,尽力解决好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