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惠山开展冷冻食品专项检查,抽检结果来了!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国内已至少公开报道10起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事件均与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为此惠山全面严防布控全力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8月19日,区领导范良、顾文龙带队对辖区内超市进口冰鲜冻品、冷库、农贸市场开展了随机检查。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参加,同时,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超市相关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了采样检测。共抽检4家单位分别是:麦德龙惠山店、大润发百乐店、塘头永顺冷库、长安农贸市场。

      当天,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辖区内2家超市采集冷冻水产品,肉类等样品34份,冷库架,门把手,操作台面等环境标本20份,从业人员咽拭子标本6份,经惠山区疾控中心基因扩增实验室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前期也对大型超市、冷库进口冷冻鲜肉制品、海鲜产品进行了检查。主要围绕检验检疫情况、索证索票情况及疫情防控等几个方面开展。截至目前,已排查全区133家共225个冷库,并联合区卫健委对其中87家单位505批次产品进行了核酸检测。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