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教函〔2020〕4号:关于推荐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1374 生成日期 2020-08-26 公开日期 2020-08-26
文件编号 惠教函〔2020〕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科学,技术,学校,教师,招生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惠教函〔2020〕4号:关于推荐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


惠教函〔2020〕4号

关于推荐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候选人的通知

 

区教师发展中心,各直属学校,镇(街道)中学、中心(实验)小学、中心(实验)幼儿园、社区教育中心校,有关民办学校: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推进我区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四有”教师队伍,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评选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并于2020年教师节期间进行通报表彰。现结合我区实际,将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推荐范围和名额

推荐范围:2020年8月在职在岗的全区教育系统中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育工作者。推荐重点是教学第一线的教师。

推荐名额: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名额共 70 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校(园)级领导与区教育局机关人员不参与学校推荐,由区教育局统一推荐评选。

三、推荐条件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形象,从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记录,2018年或2019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并在以下某一方面成绩突出:

1.积极实施素质教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奉献,热爱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2.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突出;

3.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有创造性的成果,具有较大的科学价值或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4.在教育教学管理和学校建设、服务方面有突出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

师德表现突出的在同等情况下优先推荐,师德存在问题的一律不得推荐。学校和教育机构近三年内有违规违法办学行为并被县级及以上行政部门查处且通报批评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等不得推荐。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教育局成立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负责推荐、评选的具体工作,联系人:刘明霞;联系电话:83592406,电子邮箱:zzrs406@163.com。

五、时间安排

1.2019年8月29日前,基层学校进行宣传发动,对照条件择优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确定拟推荐候选人对象,并在本单位公示3天(公示格式样表见附件4),并将审批表、汇总表、2018年或2019年年度考核表(优秀等次)复印件、公示反馈表等有关材料报送至区评选工作办公室(区教育局406室)。

2.2020年9月3日前,区教育局组织评选。

六、有关要求

(一)推荐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是健全教师荣誉制度、提升教师地位、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各学校、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推荐工作机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尽快启动、切实做好推荐工作。

(二)推荐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客观公正的原则,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群众公认。要坚持向基层和教学一线倾斜。对未严格按照条件推荐的人选,经查实后撤销其推荐资格,并取消所在学校参加下一届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的资格。

(三)为确保推荐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按时将推荐材料报到区评选工作办公室,过期均不予受理。推荐单位应填写《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附件2,A4纸正反面印制,一式三份),同时,填写《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3)。

 

附件:

1.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

3.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

 

4.公示格式样表

 

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

                    2020年8月20日

附件1:

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

推荐名额分配表

学    校

分配

名额

学    校

分配

名额

惠山中等专业学校

5

省锡中实验第一小学

1

锡山高级中学

4

省锡中实验第二小学

1

堰桥高级中学

2

堰桥实验小学

2

玉祁高级中学

2

长安中心小学

1

洛社高级中学

2

天一实验小学

2

省锡中实验学校

4

天一第二实验小学

2

长安中学

1

天一第三实验小学

1

堰桥初级中学

1

前洲中心小学

2

西漳中学

2

玉祁中心小学

2

前洲中学

1

石塘湾中心小学

1

玉祁初级中学

1

洛社中心小学

2

石塘湾中学

1

钱桥中心小学

2

洛社初级中学

1

藕塘中心小学

1

钱桥中学

1

杨市中心小学

1

藕塘中学

1

阳山中心小学

1

省锡中匡村实验学校

1

幼儿园、社区中心校、区特殊教育学校、民办学校

9

阳山中学

1

区、校行政管理人员

8

合         计

70

备注:幼儿园、社区教育中心校、区特殊教育学校、民办学校原则上各可推荐1名,由区教育局推荐领导小组评选,确定名单。

附件2:

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

所在单位: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学历

 

政治面貌

 

专业技术

职称

 

教龄

 

现任职务

 

任教学科

 

公办或民办

 

年度考核结果

2018年

2019年

 

 

历年来获奖情况:

 

 

主要事迹(由所在单位填写,不得空白或另附纸):

 

 

 

 

 

 

 

 

 

 

 

 

 

 

 

 

 

 

 

 

                     

 

 

 

 

 

 

 

 

 

 

 

 

 

 

 

 

 

 

 

 

 

单位意见:

 

 

 

 

年   月   日

(盖章)

区教育局意见:

 

      

 

 年   月   日

(盖章)

注: A4纸正反面打印,纸质件一式三份,报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局406室)。

 

 

附件3:

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情况汇总表

 

单位:                                                                        年    月    日

姓  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政治面貌

学历

教龄

专业技术

职  称

现任行政

职    务

任教学科

公、民办性质

曾受过何种市级以上表彰

 

 

 

 

 

 

 

 

 

 

 

 

 

 

 

 

 

 

 

 

 

 

 

 

 

 

 

 

 

 

 

 

 

 

 

 

 

 

 

 

 

 

 

 

 

 

 

 

 

 

 

 

 

 

 

 

 

 

 

 

注:1.本表请用Excel制表,上报区推荐工作办公室一份(电子稿发到 zzrs406@163.com );2.现任行政职务一栏填正、副书记、正、副校长、中层干部、年级组长、学科组长、班主任、普通教师、总务后勤人员。

 

附件4: 公示格式样表

 

公     示

 

经群众推荐,推荐领导小组审核,下列×××等×位同志,拟推荐为2019—2020学年度惠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如有不同意见,可于××日前向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反映。

 

            ××单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年      月      日

 

…………………………………………………………………

 

公示情况反馈表

姓名

 

单位

(盖章)

 

公示形式

 

 

 

公示结果

 

 

 

 

注:此表由推荐单位盖章后,交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局4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