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校安函〔2020〕5号 2020年惠山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安全检查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1456 生成日期 2020-09-10 公开日期 2020-09-10
文件编号 惠校安函〔2020〕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惠校安函〔2020〕5号 2020年惠山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安全检查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惠山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

安全检查的通知

惠山区校园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镇(街道)中学、中心(实验)小学、中心(实验)幼儿园,各民办学校(幼儿园):

     经研究决定,于9月1日至9月9日由教育局、惠山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相关同志组成校园安全检查组,对全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工作检查,各镇(街道)和其他成员单位自行安排检查计划进行检查。请各学校做好安全自查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门卫防控管理、日常消杀管理、宿舍防控管理、就餐管理等工作。

二、校园安全管理:学校“三防”建设;防范非法入侵校园;校园周边综合防控;特种设备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安全工作。

三、食品饮用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学校食堂食品采购环节、运输环节、储存环节、加工环节等是否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自备水源、二次供水及直饮水设施、食堂蓄水池等清洁、消毒及水质检测等工作。

四、校车安全管理:校车疫情防控、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及校车安全管理等工作。

< >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套路贷”整治的宣传教育、线索摸排工作。

七、江苏省校园安全风险管控系统及安全教育平台管理、使用情况。

八、根据《中小学安全工作岗位指导手册》的要求完善安全台帐。

九、被检查学校将《惠山区学校(幼儿园)安全检查记录表》填好后于检查当天交检查组两份,其他学校于9月30日前将纸质稿一份交到教育局108室。

区校园安全专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检查人员在检查当天上午9:00之前到达指定单位集中。各镇(街道)和其他成员单位检查组按各自计划执行。各镇(街道)和其他成员单位将检查计划表和每日检查情况及时上报教育局石磊(65535871@qq.com)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