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玉祁街道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1460 生成日期 2020-09-10 公开日期 2020-09-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玉祁街道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活动,其他,青年,组织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干部教育 培训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四个区”、推进“五个镇”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及为建区20周年持续奋斗的一年。根据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有关要求和我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现就我街道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干部治理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 坚持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按需施教、精准施训,努力打造一支“懂格局、有情怀、善协作、敢担当、严自律”的干部队伍,为继续推动玉祁“五个镇”建设、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二、主要班次

  1.举办街管干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专题培训。参加对象为全体街管干部,培训时间半天。

  2.举办青年干部成长优选训练营(第三季)。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围绕加强政治理论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等内容开展培训。参加对象为部分优秀后备干部,培训时间7天。

  3.举办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围绕党史理论知识、党章党规应知应会、党性修养锻炼等内容开展培训。参加对象为2019年以来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培训时间2天。

  4.统筹协调其他各类干部专业化培训。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展分类教育培训,提升各类干部专业化能力,指导开展好党员、人大代表、纪律监督员、党务干部、舆情信息员、宣讲员、通讯员、工会干部、团干部、志愿者等专题培训班。

  5.做好其他选送参训工作。选送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

  参加上级组织举办的各类培训。

  三、培训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培训主体责任,根据街道总体安排,结合发展新形势新要求, 立足职能,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年度计划,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配合做好各类选送参训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 标任务。

  2.强化阵地建设,突出培训重点。在举办各类培训班时,要坚持把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坚持创新改革,突出培训特点,增强培训实效。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制定计划时重点部署、设计课程时重点安排,使之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主体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3天以上培训班次理论教育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30%。

  3.丰富培训方式,完善考评体系。综合运用研讨式、访谈式、 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辩论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在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上取得突破。 要贯彻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机制,以教学内容满意度、教学方法有效性、教学组织有序性为主要内容进行培训质量评估。同时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考核通报机制,如实记录,将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

                                                                                                    中共惠山区玉祁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