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这一天,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这一天,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

  9月18日(今天)上午10:00-10:19 无锡将组织城市防空警报试鸣一起悼念同胞,缅怀先烈!具体时间为:10:00-10:03 ,试鸣“预先警报”;10:08-10:11 ,试鸣“空袭警报”;10:16-10:19 ,试鸣“解除警报”。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对于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全民族奋起抗战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警示和教育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具有重要意义。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北部柳条湖(沟)的铁路,反诬中国军队所为,并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日军用枕木数块和军帽、枪支等伪证诬陷中国军队。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炮轰沈阳北大营,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