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把好“双节”安全关!惠山区开展节日保供和安全生产检查。

  国庆、中秋“双节”如约而至,安全之弦时刻不能放松。为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9月30日至10月1日,区委书记吴建元、代区长方力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市场保供、风险防控等提出要求。区领导曹文彬、吴燕、孟栋参加检查。

  居民小区周边的农贸市场,卫生秩序如何?果蔬供应是否充足?吴建元一行首先来到堰桥农贸市场,详细询问市场运营情况。堰桥农贸市场面积约5000平方米,设有店铺78个,内部摊位236个,货品种类丰富,正值假期,许多居民赶着早市前来采购蔬菜和肉类。吴建元指出,民以食为天,农贸市场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工作,全力守牢食品质量关,同时进一步加强停车管理和摊位管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麦德龙惠山商场位于洛城大道与洛城西路交叉口西北角,是麦德龙在无锡地区开设的第3家商场,提供粮油制品、奶制品、方便食品、家居百货等2万余种商品,满足了周边居民的“一站式购物”需求。在冷冻品区域,吴建元深入了解海虾、大黄鱼等海鲜食品的冷链储运、核酸检测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国庆黄金周迎来出游高峰,中国石油无锡高田加油站格外忙碌。吴建元一行走进加油站,督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查看进出车辆秩序管理、人员管理、油品和非油品销售等情况。吴建元指出,应对国庆期间车流量激增的情况,要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车辆秩序管理,切实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责,做好周边绿化整治提升工作,促进加油站整体环境提档升级。

  惠山万达广场是惠山新城的繁华核心所在,商场内国旗高挂、张灯结彩,让顾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在万达广场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吴建元实地察看了消防系统、电梯系统、停车管理系统等功能,认真听取了安全管理制度介绍。吴建元强调,商业综合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强化安全培训和值班巡查,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双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吴建元一行还来到万达广场外的警务工作站,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交巡警和消防队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节日期间,惠山区各部门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欢盛祥和庆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