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教函〔2020〕7号:关于评选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和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0-01646 生成日期 2020-10-16 公开日期 2020-10-16
文件编号 惠教函〔2020〕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学校,教师,招生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惠教函〔2020〕7号:关于评选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和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的通知

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

惠教函〔2020〕7号

关于评选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

和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的通知

 

区教师发展中心,各直属学校,各镇(街道)中学、中心(实验)小学、中心(实验)幼儿园,各民办学校(幼儿园):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骨干教师队伍,无锡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开展评选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的活动。根据我区实际,决定在评选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的同时,评选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根据无锡市教育局《关于评选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的通知》(锡教发[2020]4号)精神,就我区的评选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区中小学(包括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在职在岗的教师(含任课的中层干部、校级领导),年龄在48周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评选人数

第九批无锡市教学能手推荐人数为47名(含中等职业学校4名),未获得无锡市教学新秀或县区级教学能手称号的参评人员(此类人员称为“破格人员”,下同)不占推荐名额。破格人员的评选工作由市统一组织。

第七批惠山区教学能手评选人数为130名左右,未获得县区级教学新秀称号参评的“破格人员”不占名额。

三、评选条件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

(二)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对所教学科或专业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效果好,教学实绩较显著。

(三)本校教师同意推荐比例达90%以上,所教班级全员学生测评满意率达80%以上(幼儿园为全员家长测评)。

(四)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具备一定科研能力,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研究,善于总结教学经验并撰写教科研论文。

参评无锡市教学能手,近三年内有两篇市级以上论文,其中至少一篇发表论文,获奖论文必须为市级二等奖以上。近三年内市级评优课一等奖以上获得者可直接参评,论文不作要求。第八批无锡市教学新秀(锡教发[2019]124号文件)和2017年以后获得区教学能手(惠教发[2018]7号文件)称号的,所提交的专业论文应为获评后新发表或获奖的。

参评惠山区教学能手,近三年内有两篇论文,其中至少一篇市级以上发表论文,另一篇市级以上获奖或区级以上发表论文。近三年内市级评优课二等奖或区级评优课获一等奖以上获得者可直接参评,论文不作要求。第七批惠山区教学新秀(惠教发[2019]104号文件)参评,近三年有三篇论文,其中至少一篇市级以上发表论文,另两篇市级以上获奖或区级以上发表论文。

评选中涉及的论文、评优课认定标准如下:

1.发表或获奖论文必须与申报者所参评(任教)学科或专业一致。

2.发表的论文须发表在公开出版发行、具有国内国外刊号的期刊杂志上,字数在2000字以上。

3.合作发表的论文,第一作者计0.6篇,第二作者计0.4篇,第三作者不计数。合作发表的论文最多认可两篇。

4.市级以上获奖论文、评优课应为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部门组织的评比;评优课应为综合性(非单项)评比,含教学基本功大赛,且必须与参评(任教)学科一致。

5.以下获奖情况可抵一篇市级获奖论文:

(1)市级以上评优课获二等奖;

(2)县区级评优课获一等奖。

参评无锡市教学能手破格人员除符合(一)(二)(三)(四)条件外,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获市级评优课一等奖以上;主持或参与市级以上立项课题,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以上;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本学科专业论文两篇。

参评惠山区教学能手破格人员除符合(一)(二)(三)(四)条件外,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获市级评优课二等奖以上;主持或参与市级以上立项课题,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市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以上;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本学科专业论文两篇。

教科研训人员除符合条件(一)(二)(四)条件外,还须增加一篇省级发表或获奖论文,每学年参加上课、讲座及评课等教育研究活动不少于60课时。

上述“以上”表述均包括本级在内,论文发表和获奖时间、主持或参与课题时间应为近三年(2017年1月至申报截止日,以期刊、证书为准)。

(五)符合以上条件,但已有对应“区学科带头人”称号的教师,不可申报无锡市教学能手。

(六)申报人员不可同时破格参评无锡市、惠山区教学能手。

四、评选程序

(一)材料审核(占20%)

10月,各校对照评选条件组织评选推荐,10月23日前向区教育局406室申报参评人员名单、评审材料,区教育局负责申报人员材料的初审工作(无锡市教学能手破格人员的名单、材料另通知提前报送,市教科院负责无锡市教学能手破格人员材料的初审工作)。

(二)业务测试

10月—11月,区教育局和市教科院对初审合格人员组织业务测试,完成以下环节的考核。

1.按指定内容和范围在规定时间内作一次单元教材分析及答辩(占20%);

2.借班上一节公开课(占30%);

3.分学科进行一次教育教学能力素养测试(市教学能手参评者由市统一组织,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占30%)。

(三)公布结果

11月—12月,区教育局评选领导小组根据基层推荐和区级考核情况确定无锡市教学能手推荐人选和惠山区教学能手人选,经公示,公布惠山区教学能手评选结果。市教育局组织人员对区教育局上报的无锡市教学能手推荐人选进行审核,经公示,公布评选结果。

五、组织领导

区教育局成立第九批无锡市教学能手和第七批惠山区教学能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由徐立峰任组长,朱晓宏、唐江澎、沈建清、张荷斌、胡辉、黄荣德任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联系人:王俭,电话:83592408,电子邮箱:zzrs406@163.com)。各校要切实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并成立相应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和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推荐和评选各项工作。评选对象应向一线教师、乡村教师倾斜。

 

附件:

1.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和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材料报送要求;

2.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人选汇总表;

3.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审批表;

4.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人选汇总表;

5.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审批表;

 

 

 

 

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

2020年10月13日

 

 

 

 

 

 

 

 

 

附件1:

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和第七批惠山区

中小学教学能手材料报送要求

 

1、推荐人选每人一个材料袋。

2、材料袋封面格式:

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申报材料

(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申报材料)

姓名          

学科          

单位          

×年×月×日

3、材料排序(统一用A4纸):

①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审批表(一式二份,正反面印);

②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与任教学科和等级相符的教师资格证书、无锡市教学新秀或区教学能手证书(评区能手为惠山区教学新秀证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获奖证书复印件(装订成册);

③2017年1月至今,市级以上正式出版的代表性论文论著原件或获奖证书原件(按发表或获奖层次由高到低排序,并编写目录;目录中体现篇名、发表刊物名称、发表时间、获奖项目、获奖评选单位、获奖时间等信息,下同);

④2017年以前市级以上正式出版的代表性论文论著复印件或获奖证书复印件(按序编写目录并装订成册)。

以上材料均需由单位审核后签注意见并加盖公章。

 

附件2:

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人选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任教学科

参加工作时间

职称

职务

获得市教学新秀/区教学能手时间(如破格参评,写明破格条件)

 

 

 

 

 

 

 

 

 

 

 

 

 

 

 

 

 

 

 

 

 

 

 

 

 

 

 

 

 

 

 

 

 

 

 

 

 

 

 

 

 

 

 

 

 

 

 

 

 

 

 

 

 

 

 

 

 

 

 

 

 

 

 

 

 

 

 

 

 

 

备注:2020年10月23日之前,纸质稿交区教育局406室,电子稿以Excel表形式发送至邮箱:zzrs406@163.com

 

附件3:

第九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任教学科及年级

 

参加工作时间

 

职称

 

是否破格

 

破格

条件

 

学历(学位)

 

市教学新秀∕区教学能手获评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情况简介(重点围绕评选条件阐述):

 

近三年来获得市级以上荣誉:

近三年来论文发表、论著出版或获奖情况(第八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新秀或2017年以后获得县区级教学能手称号的,应提交获评后新发表或获奖的论文):

师生民意测评结果:

参加测评教师共    人,同意推荐比例:    ;

参加测评学生(家长)共    人,满意率:    。

学校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区教育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市教科院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无锡市教育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本表A4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附件4:

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人选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任教学科

参加工作时间

职称

职务

获得区教学新秀时间(如破格参评,写明破格条件)

 

 

 

 

 

 

 

 

 

 

 

 

 

 

 

 

 

 

 

 

 

 

 

 

 

 

 

 

 

 

 

 

 

 

 

 

 

 

 

 

 

 

 

 

 

 

 

 

 

 

 

 

 

 

 

 

 

 

 

 

 

 

 

 

 

 

 

 

 

 

 

 

 

 

 

 

 

 

 

 

备注:2020年10月23日之前,此表纸质稿交区教育局406室,电子稿以Excel表形式发送至邮箱:zzrs406@163.com

 

附件5:

第七批惠山区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任教学科及年级

 

参加工作时间

 

职称

 

是否破格

 

破格

条件

 

学历(学位)

 

区教学新秀获评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情况简介(重点围绕评选条件阐述):

 

近三年来获得市级以上荣誉:

近三年来论文发表、论著出版或获奖情况(第七批惠山区教学新秀,应提交获评后新发表或获奖的论文):

师生民意测评结果:

参加测评教师共    人,同意推荐比例:    ;

参加测评学生(家长)共    人,满意率:    。

学校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区教师发展中心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区教育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本表A4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