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无锡唯一,惠山这位老师获评省最美班主任!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总伴随着老师们温暖的关怀和严格的教育,是他们用青春与心血浇灌出了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近日,“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0最美班主任”名单出炉。惠山区胡文珠老师作为无锡市唯一入选者获评“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0最美班主任”

  胡文珠,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原任职于堰桥初中,现任职于西漳中学。工作34年,诗意行走在班主任路途上29个春秋。其先后被评为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市首批班主任工作能手、无锡市首批德育工作带头人、无锡市中小学德育名师工作室导师、惠山区“教书育人”楷模、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多篇论文在《江苏教育》《河南教育》等著名刊物发表,出版个人专著《唤醒成长的力量——一位班主任的积极德育故事》让学生生活在自信与快乐之中,是她做班主任的不懈追求;坚守人师初心,永葆快乐童心,涵养教育慧心,是她做班主任的工作信条。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立足于新时代的教育。胡文珠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牡丹般绽放最美的不是留给自己,而是给孩子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

  一线班主任工作一做就是三十载,三十载坚守内心的教育情怀,绝非易事。她时常跟青年教师交流说,在班主任之路上前行,拥有孩子般的童心、爱心与慧心,在生活、工作中你就会感受到无限的乐趣。当一茬又一茬的青年班主任遇到各种疑难杂症时, 胡老师像大朋友一样,耐心地倾听、毫无保留地交流纾解,给出合理的应对策略,难怪孩子们爱“珠珠姐”。怎样做好一名班主任,答案或许多种多样,但尽职尽责是首位,这是毋庸置疑的。从“停课不停学”的第一天起,胡文珠老师的初二(5)班就开始延续在校期间的班级特色活动——撰写“班级日记”。每天由一名学生撰写自己在战 “疫”期间的所思所感,班主任附上评语,再转发到班级群里。胡老师说:“网课也是课,上课就是上学,我这个班主任就必须要把我该做的事情做到,更要做好。”2019年度寒假,疫情暴发,学生居家隔离。胡文珠老师为学生和家长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孵化鸡蛋。学生从老师手中领回了受精鸡蛋,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孵化鸡蛋的知识与技能。孵化过程也变为了亲子共享的温馨时刻。一次作业,融合了生命教育、爱的教育、挫折教育、情感教育……

  近年来,惠山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改进提升教育工作,不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惠山区像“胡文珠”老师一样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有很多,他们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为学生的精彩绽放营造爱的港湾。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