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5个基地授牌,一个平台签约!惠山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11月23日,惠山区举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建设大会暨涡轮增压器行业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签约仪式。代区长方力出席,副区长孟栋主持。现场,双鸟科技、凯龙高科、毅合捷、华光汽车、烨隆精密5家基地工作站的成立将搭建基地对外联络平台,助力惠山企业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涡轮增压器行业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也成功签约,标志着惠山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来,惠山区高度重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努力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截至2019年,惠山区现有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共32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0多家,年销售额超400亿元,直接和间接出口总额达7亿美元,拥有整车(含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生产企业3家,汽车专业化市场3个,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4个。全区汽车整车(改装车)生产企业年生产各类整车共10万辆左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上汽大通、中车新能源等整车企业为龙头,以华光集团、戴卡轮毂、凯龙高科、一汽锡柴、毅合捷等零部件企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2019年,惠山区成功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区商务局局长花茂波部署基地建设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引领作用,促进产业升级,助力外贸稳增长,下阶段惠山区将努力建设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提升特色产品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国际营销服务网络,不断完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建设服务平台、优化基地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基地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带动作用,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代区长方力讲话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带动惠山制造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更好发挥对产业提升的带动作用。要将加强基地建设作为拓展对外贸易的重要支撑。通过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引导企业继续深耕传统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推动新产品、新技术“走出去”,拓展多元化市场。要将加强基地建设作为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途径。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在重点市场举办品牌展览推介,促进企业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加强质量管理,助推基地内的企业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一流标准,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一批重点产品质量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要将加强基地建设作为打造产业集群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贸易与产业互动,推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工艺加快升级,积极发展与之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专业化细分领域做精做优。下阶段,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组织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坚持世界眼光、高点定位,加强对基地建设指导,加大工作支持力度,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引进项目,扩大影响,积极引导国内外高端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基地;各位企业家也要乘着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的东风,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助力以商引商,在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也为惠山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企同心,共谋发展!惠山区将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与企业一起,共同推进基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