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易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时间:2020-12-09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教育,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和普及工作,12月9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邀请了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胡一律师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授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胡一律师理论联系实际,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编做了内容丰富的专题宣讲,以婚姻家庭编里的亮点条款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和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规中的热门话题,内容涉及离婚冷静期、离婚财产分割、夫妻共同债务、收养等。讲座结束后,胡一律师与中心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通过学习,中心全体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婚姻家庭编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综合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