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山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和电子发票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2020-12-22 13: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随着“[WXHS202011003-X03]前洲惠联生态园 西区景观工程南区景观工程”的电子发票于12月17日正式开出,无锡市惠山区首张建设工程招投标交易服务费电子发票于我中心正式“诞生”,由此,无锡市惠山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发票正式告别纸质时代,进入电子发票时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电子发票节能方便,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更方便财务税收管理,是财税领域发展的方向。惠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在2020年初开始部署系统开发,前期财务、信息、工程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银行和多方软件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确定了系统功能需求和对接改造方案,经过各方协同配合开发,日前正式完成并通过实际测试。

  交易服务费和电子发票系统将交易服务费网上缴纳和电子发票自助申领两个功能“融合”起来,做到了缴费开票“不见面”。招标人和中标人无需到交易中心现场办理交易服务费和发票,只要在本地网银汇款并申请发票,系统会将电子发票发往用户指定的邮箱,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缴费查询和申领发票等一系列操作,实现了由原来的线下“面对面”,向线上“键对键”的转变,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综合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